Thursday, December 16, 2010

生病好貴

曾經有聽過這樣的一個說法,如果在一個地區沒有醫院就不會有病人。或另一個說法就是貧窮人家生病不起。還真的是如此~哈哈,因為看醫生真的不便宜。

今天與女朋友到醫院去複診,之前有些小病,但是得入院住上一段時間。主要也是去抽血然後等報告這樣的事情。一向來都不喜歡到醫院,因為那兒總是冷冷的,然後白白的,即使能看見聖誕節的一些佈置,但就無法帶出那氣氛。所以,帶上小說邊等,邊看,邊瞄瞄四周圍的事情。

各行各業都會想盡辦法讓自己的事業做的有聲有色,在這裡我就看見了醫院提供的服務真的唄派。在大廳外,就有工作人員負責幫你開門,而且他的服裝和旅店的 bell-boy 是一样的,红色的长裤,烫的直挺的白衬衫,戴上一顶红色的帽子,就差在没有手套。另一位保安人员也是会帮你开开门,还会提供轮椅,真的很不错。在醫院的大廳里,就能享用速度還算不錯的免費寬頻服務。坐在詢問處的小姐也畫了美麗的裝,隨時幫你解答一些問題。對我而言,這服務真的很棒了。好了啦,這也描述夠了。我們也不是閑著沒事情做。抽了血,就是等見醫生了。

見醫生時,她和我們聊了好多。問有沒有定時吃藥、問有沒有注意飲食、問還夠不夠藥、然後和我們解說報告結果。接著~問她那裡上學、讀什麽科系、念多久、家鄉在哪裡、一天來回學校要多久、問是不是增胖了。然後轉來問我~問我在哪裡上學、還要念多久、每個月拿多少津貼、問津貼夠不夠用、問我們是幾時認識、問我住哪裡。好,最後,她就開始說她的故事,哪裡畢業、之前她怎麼熬過來、在國外讀書的感受。整個過程少不了她“咯,葛,嘅”的笑聲及和藹可親的笑容,她人真的好善良。最後,安排了下一次複診的時間,就說掰掰了。

付錢的時候,總共是68零吉加一個半~當中consultation fee 是35零吉。回想起刚才我们之间的谈话,我们会心一笑,好一個consultation fee。就这样,这一趟下来,與醫生聊天,然後加上泊車費,就接近了70塊了。所以呀,在這個時代生病真的很貴,可不能够随便生病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