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26, 2010

槟城之旅

这也是一个突然的决定,在星期五的当天得知有朋友要到北海去观光,也就借此机会提早一个星期到槟城去会见妹妹。因此,我在这次的行程没有很好的策划,住宿等等都没有妥当的安排,只是知道妹妹宿舍附近有一间旅馆,仅此而已。

距离上一会到槟城来的时候应该是高中二毕业的时候吧!所以对这儿的地理除了 Gurney Drive 那一带,其余的真的还不清楚。所以到了槟城也就相约在 Gurney Plaza 见面。在麦当劳等待的时光,我也不忘了做点功课:找地方住。就这样谷歌了一些资料,说真的要找还不难。按上“民宿”或 backpackers 等字眼就容易取得要的答案。我找上的就是 Old Penang Guesthouse 位于 Love Lane 也就是街上那一区。会面后,在这儿找了点东西吃,到了晚上慢慢的走回她的宿舍及她介绍的酒店。有时候,事情就是没那么顺利,该旅馆已经没有房间了,只有一个 Queen-size 房间而且要90块钱。这回心也急了,晚上没有地方住真的是一个问题。拨了电话给之前找到的那件客栈,他给我的是 family size 房间,而价钱只是70块钱而已。

Old Penang Guesthouse 位于槟城的旧街吧~(的士司机是这么告诉我的,而且也很热心,在路程中也向我说了好多路上所见的古建筑物)来到之后是由老板安排我的入住等等的手续。这儿的设备是相当不错的,有大约~16 间房间,公共的浴室,提供毛巾,宽频设备,一些旅游的书籍,还有!每天早上提供简单的早点。而单人房只需付上 RM35 就能入住。住在这儿的大多数是背包旅行者,来到这儿的是后也有像是在国外的感觉。)在这里,有机会与一些背包旅行者交谈,当中有来自英格兰的,日本的,美国的还有波兰。和日本这位老兄谈话中得知他来到马来西亚有好几个星期了,说到日本现在经济不景气的时候,他还说他不是被炒鱿鱼,而是自己辞了身为 programmer 的工作到国外去旅游。哦~我是用英语和他交谈,他说的英文我听得懂,不没有很重的日本腔。另外影响深刻的是那位波兰的女士,她对马来文是如此的热爱,特别是她说到 matahari 这个字,"The eye in the sky, its just beautiful..." 看她说这字的时候,眼睛还一亮,我无言以对。我也学会了一~~~点点的波兰语 tak 在马来文是“不要”的意思,这恰恰相反,tak (tiak) 在他们的语言是 yes。在这里的经历也蛮丰富的。

客栈门口

第一天的早晨,到街上拍了些照片而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在一间庙。在那儿,有好多的年长者在那儿乞讨,看见这情景让我也心酸。而当有好心人士从口袋中掏出硬币时,他们都会涌着过来,有的还跛着脚。在这里我也呆上了一会儿,也让我经历到另一件事情。在旁的一位伯伯就喊着“排队!来排好好”,只见在周朝所有的老人家都来到这里来,然后摊子的老板就一块钱,一块钱的派出去。呀~他们的生活怎么那么凄凉呢?有时候会想到的是,这是不是诈骗集团搞的好事,心里就会产生一种矛盾。所以……也没有所以。就祝福他们。

乔治市,保留了许多古建筑物,历史也悠久(英国统治……)在没有地图,误打误撞的情况下,让我碰见了孙中山先生来到槟城时的行动基地。这里的负责人是一位女士,看见我带着相机,背着背包就认定我是学生,所以收了RM1就让我进去参观。本来是想听她的讲解,但是到一半,来了一些旅客,她也只能用英语来解说。历史对个人,国家都是一个很好的教材,这是我在屋里的感触。但很遗憾,我不了解历史……但是我会慢慢的去喜欢他,因为此时此刻,现在发生在身边的每一件事都是历史所塑造出来的。

2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