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14, 2010

问答

是否曾经当过领导的经验?那相信一定有责任回答问题及作出决定,很可惜,我承认在做决定的方面就不能果断,也许是常考虑一些有的没的,到最后自己还会怀疑决定。

所以,我不是一个好的领导者,之前也曾经碰过钉子。如今,我是班上的班代表,也不晓得大学是否还有“班长”这会事儿…但我们有!可笑~好!我就当上了班代表,也就是班长一职,也就是领导。从年头到了现在,当上班长的我,多少有些感触,而让我比较影响深刻的有一项。我发觉“问答” 的学问不可以不学。因为这件事真让我头大…

问,就要问得准与短。能让对方在听完你的问题是就明白你要的是什么~有时,逗个圈子是无所谓,但到头来,你总得给一个明确的问题好让对方解答。否则,对方还得猜个半天到底是怎么一回事。再来就是不要问那些你已经有答案的问题…不要浪费自己的青春,私底下来问倒不怎么样,但就不要在全班等着放学是杀出一道自己有答案的问题…

答,就要考虑到各项问题与方面之后才做出回答,不能忽略小细节。我承认我在这方面就有待改进,往往只看单方面的我,在回答的时候需要朋友的提点。所以还真的谢谢。

这只是一些小小的心得,可能你们有个各自的看法,不妨留言讨论讨论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